【碎碎念】4

1.搬出来住有一周了。晚饭时爸爸问起来感觉怎么样,我说感觉很好啊,不用在路上堵那么长时间,还可以按自己喜好布置房间。


爸爸笑着说,这感觉,就像回到了我初中时第一次到外地寄宿读初中时的情景,心里总觉得空落落的,少了点什么。我说,我出去读大学的时候,也没见你有舍不得啊。爸爸说,那不一样,那时候觉得你肯定会回来的。


一转眼,看到妈妈在偷偷掉眼泪。我调侃到,你们这是在预演嫁女儿的情景么?爸爸说,感觉还真的有点像。


2.上周末逛宜家时,收到一个兵哥哥的订单,要买只手表送女朋友,提前一个月就下了单。后来才知道,原来部队里平时手机都没收的,只有周末、节假日可以用,沟通起来特别不方便。特意交代了寄送的时间,好好包装,帮忙写张生日卡片。这周末再次打来电话问卡片内容的事。一开始还觉得他太操心,又太心急,这不还早着呢。


后来细细回想,突然发现,自己这一天到晚跟手机、网络腻在一起的人,怎么能体会到通讯不便时,人们想用心做点什么事有多难。顿时觉得这个男孩子认真起来的样子好暖人。


几千年前情人相约表白或私奔时,是有多容易因为一个地点没讲清楚,路上遇到意外被阻,而让彼此以为不爱,伤心离去。那时候,错过很可能就是一辈子的事啊。


现在的我们,想找到一个人多么容易。以至于我们常常觉得,他就该在那里。喂,你为什么不理我啦,怎么还不回消息,怎么不接电话,肯定故意的吧。真的在一起了,却又各自低头跟“别处”的朋友聊天聊事情,刷刷朋友圈。生活状态永远都“在别处”。我们从没想过,我们到底想要什么,我们自己,又应该付出些什么。


给沟通多些阻碍,是不是可以变得更珍惜在一起的时光?


3.前几天被人八卦了。起源于一个同事的离开,和我不经意间的眼泪。


其实,只是因为在他离去之前,看到了他的眼睛,一秒钟的对视,想象着他在收拾那些旧物时的心情,回想到一个月前写的那篇大家都很喜欢的写回忆和感恩的官博,那时候他是怀着怎样的心情落笔的呢。世界就在那一秒中安静下来了。


经历过离别,也想象过以后更大的离别,可毕竟没有真处在那个位子。不知道他彼时有着怎样复杂的心情,虽然他一边也在调侃着说本来想自己偷偷溜走的,可我总觉得,他心里一定很舍不得。


突然想到太子妃里江映月的那句话,为爱痛苦,不过两种——爱别离,求不得。


最近经历太多别离了,适合听听朴树的《旅途》。


4.有人问工作开心么,说自己工作的时候很开心,可停下来后,就觉得好像被抽空了。


我想说,其实你可以时不时地给自己的大脑放放假,让它放空下,不想任何复杂的理论和规律,让理性卸下防备,就只是安安静静地,感受下自己的内心。


5.《太子妃升职记》,最近迷到不行的一部剧,穷有穷的过法,依然难掩它的真实和可爱,哭哭笑笑,又是一生。

评论(4)
热度(5)
© 本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