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碎碎念】5

昨天陪一个小朋友去溜达,最近情感状态不大好,遇到了很多想不明白的事。

末了,说了一句,原来人的很多行为,都只是为了证明自己,证明我爱你,证明我牛逼,证明我是幸福的,证明我是对的,却在这个过程中,不知不觉伤害了很多人,工作生活中皆如此。

可是,感情本身,如果已经走到了需要靠表面的花团锦簇去证明,不是其实已经走偏了么?

人往往容易为了证明爱,而去做很多原本他可能不会做的事。有时候会让对方理解到的爱,比你真实给的多,有时候,又因此会给对方造成太大压力。我也经历过这个过程,也被别人表现出的热情吓到过,所以会本能地排斥90%的秀恩爱行为。

这样的状态,是因为自己爱得不够自信,活得不够自信吧。世人看到的成就、财富、爱情,又有几样是真正为自己在努力争取的?当褪去所有繁华的假象,又有几个人,能真切地感受到内心的幸福和喜悦?

评论(2)
热度(5)
© 本本 | Powered by LOFTER